微信 腾讯微博 | 新浪微博 | 游戏宝手游网 | 手游库 | 礼包领取 | 手机客户端 | 网站地图

当前位置:首页 > 手机硬件 > 科技改变生活!新材料面世 手机再也不碎屏

科技改变生活!新材料面世 手机再也不碎屏

[相关文章] [跟帖评论] [复制链接]发布时间:17-04-10 来源:中关村在线 作者:王彦恩

此前,摩托罗拉公司曾曝出一项调查数据,至少有29%的人的手机屏幕被摔碎过,而且目前来看,碎屏这个问题已经很普遍了。

没错儿,为了好看,为了创新,曲面屏、2.5D屏层出不穷,而这也是屏更加容易碎的一大原因。之前对于屏碎的问题,有机构推出粘合胶水等产品,但经过市场验证,都是治标不治本,没什么卵用。而且对用户来说,碎屏是个很让人烦躁的问题,无法修补,换屏又需要一笔较大的支出。

新材料问世 手机屏幕摔碎将不再可怕

手机屏幕摔碎

而近日据英国《每日电讯报》报道,加利福尼亚大学里弗赛德分校的研究人员设计出了一种具有自愈功能的新型聚合物,具有弥合裂缝和消除划痕的能力。这种材料最多可延伸至其原来大小的50倍,这意味着划痕不会是永久性的。在完全碎裂的情况下,它们也可以在24小时内重新聚合并恢复原状。

而实际上,这并不是全球第一种具有自愈合性能的材料,之前已经有手机公司在手机外壳上采用类似的技术,保证手机外壳不会被摔裂,即便裂了,也会自然愈合。只不过之前这种材料不具有导电功能,不能用于屏幕。

加利福尼亚大学里弗赛德分校的研究人员设计的这种新型聚合物,除了可以用于屏幕,还能用于电池,有助于摔坏的手机自行修复从而变得更为耐用。而且工作人员预计三年这种材料就可以被用于制造智能手机屏幕和电池。这是不是比某些所谓的黑科技技术还令人振奋呢?

TAG标签:手机配置

微信扫一扫免费领取游戏礼包

1、用手机微信扫一扫左边的二维码,即可免费领取手游限量礼包

2、在公众号(aiyouxibao)回复相应的数字,即可获得相应礼包

3、如果已成功领取手游礼包,微信将会自动把游戏礼包CDK发送给您,请及时激活使用

4、更多游戏礼包请关注游戏宝手游网微信公众帐号:aiyouxibao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