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腾讯微博 | 新浪微博 | 游戏宝手游网 | 手游库 | 礼包领取 | 手机客户端 | 网站地图

当前位置:手游专区 > 梦幻西游手游 > 攻略经验 > 【横扫千军】伤害公式实测发布:你能扫多少

【横扫千军】伤害公式实测发布:你能扫多少

[相关文章] [跟帖评论] [复制链接]发布时间:16-01-12 来源:官网论坛 作者:我也要做变态

关于横扫千军的计算公式一直是一个谜,各种说法都有。这里我就不放各种奇妙的说法的,我先上自己的测试结果。

在此之前,声明一些东西:

横扫千军实际上为提升攻击力攻击对手三次,每次的攻击力提升强度都大于前一次。

提升攻击力的效果只和人物技能等级以及人物伤害有关。

好了,上结论,然后说计算过程。

横扫千军第一刀效果:提升【技能等级】*1的伤害攻击对手。伤害结果在95%~105%之间波动。

横扫千军第二刀效果:提升【技能等级】*1的伤害与人物伤害的10%攻击对手。伤害结果在95%~105%之间波动。

横扫千军第三刀效果:提升【技能等级】*1的伤害与人物伤害的20%攻击对手。伤害结果在95%~105%之间波动。

在此之后,再计算阵法的加成。

简单的说,横扫的伤害原理就是提高每一刀的攻击力,然后用三种不同高低的攻击力攻击对手。分别为:

第一刀人物攻击力:人物伤害+技能等级*1

第二刀人物攻击力:人物伤害*110%+技能等级*1

第三刀人物攻击力:人物伤害*120%+技能等级*1

也就是说,一个90级2000攻击的大唐,扫一个1500防御的方寸,双防都在鸟阵上,那么大唐扫出的伤害为600、800、1000,总计输出为2400。

当然,这个数据是不波动的情况下,计算上波动,这个大唐打出的伤害参考范围为570~630、760~840、950~1050,总输出参考范围为2280~2520。

当然,这里还没结算阵法,如果大唐在虎头位子+25%,方寸在龙速位子且阵法被克3%,那么实际上扫出来的输出效果为2918~3225。

当然,这里没有测试飞剑提升伤害结果的内容,但是从数据的参考方面,我们也知道为啥经常喊团战可以输人族必须死的原因了。总归一句:横扫千军恐怖如斯!

说到这里大家肯定要问了,变态你是怎么测出来的,嗯,不管你问不问,接下来的内容才是真正的内容。

首先,为了测试横扫千军,英俊的变态四处借号,借来了两个号。分别是:69级大唐,攻修11;69地府,物抗11。

通过调节宝石、打符、换武器等方式,笔者把大唐的攻击力调节成800整,把地府的防御力调节成300整。然后开始热身~

双方开启鸟阵,不加成任何攻防,大唐狠狠地爆地府菊花若干次,记录伤害结果。然后,将大唐的攻击力调节为1000整,将地府的防御力调节为500整,继续捅若干次,记录数据。

【横扫千军】伤害公式实测发布:你能扫多少

我这里只把两组数据的前20个数据放出来,因为这一部分数据的存在意义只是寻找一个规律,而放出全部数据(手抄的有一整页笔记本了密密麻麻的)也没有意义。所以节省版面和流量,就酱紫。另外暴击的已经用黄色标出,接下来的数据中,暴击数据将不被记录下来,因为人物暴击就是原伤害*2,没有值得讨论研究的必要。

在记录数据的同时,变态发现了一个惊天的大咪咪……哦不,秘密。这两组数据,它只存在这11种伤害结果:475、480、485、490、495、500、505、510、515、520、525,而(攻击-防御)的差值正好在这11个数据的中间。这里变态就发现了一个对数据而言非常有用的结论:物理攻击的波动只会波动出10种情况,分别为95%、96%、97%、98%、99%、101%、102%、103%、104%、105%,不会出现这之外的情况。这一现象会在后面的解说中给出数据证明。

热完身之后,接下来就开始扫~

与之前测试不同的是,因为掌握了这个规律,我们可以用另外一种更加精确的方式测试,而舍弃平均值的测试,这个方式就是:让横扫的每一刀都砍出11种可能,然后全部记录下来,依次排序,第6次实际上就是(攻击-防御)的差值,通过防御值就可以推算出攻击力了。当然,相比于测平均值,这个方式虽然精确,但是也会麻烦很多。这里笔者就不挨个发数据了,直接用表格给大家看清楚。

【横扫千军】伤害公式实测发布:你能扫多少

补充一下,这里的横扫只会出现11种伤害结果,不会出现其他情况。这是多次测试对砍的结果,接下来就是将这些数据排序出来,挨个从95%排到105%。于是就得到这样的表格,那么在这个表格中,中位数,也就是不波动的那个数,就是实际上的(攻击-防御)的结果。

从表格中的测试结果我们可以看出来:

800砍300的情况下,第一刀提升的伤害是69,第二刀提升的伤害是149,第三刀提升的伤害是229。

1000砍500的情况下,第一刀提升的伤害是69,第二刀提升的伤害是169,第三刀提升的伤害是269。

先从第三刀开始分析吧,两组数据中,攻防差距、技能等级都是一样的,唯一的区别就是攻击面板差距200,因而使得伤害多了40。于是变态这里假设,第三刀中人物面板的影响为:提高了人物20%的攻击力,剩下的数值刚好是69,很可能就是技能等级的缘故。第二刀中也可以这么推论:提高了人物10%的攻击力,并且提高了技能等级*1的攻击力。而第一刀,就是提高了技能等级*1的攻击力。于是,这三条公式就出来了:

第一刀人物攻击力:人物伤害+技能等级*1

第二刀人物攻击力:人物伤害*110%+技能等级*1

第三刀人物攻击力:人物伤害*120%+技能等级*1

当然,直接这样下结论明显是不严谨的,接下来是验算阶段。


更多梦幻西游手游大唐官府攻略推荐

梦幻手游如何打造骷髅大唐 置死地而后生

梦幻手游大唐90秘境1路线28关通关视频

梦幻手游大唐狮驼物理系门派被动法宝推荐

梦幻西游手游实力精锐大唐装备宠物展示

TAG标签:门派攻略 门派技能 大唐官府

微信扫一扫免费领取游戏礼包

1、用手机微信扫一扫左边的二维码,即可免费领取手游限量礼包

2、在公众号(aiyouxibao)回复相应的数字,即可获得相应礼包

3、如果已成功领取手游礼包,微信将会自动把游戏礼包CDK发送给您,请及时激活使用

4、更多游戏礼包请关注游戏宝手游网微信公众帐号:aiyouxibao

相关新闻

我要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