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腾讯微博 | 新浪微博 | 游戏宝手游网 | 手游库 | 礼包领取 | 手机客户端 | 网站地图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中青宝5亿元并购宝腾互联 探索泛娱乐转型

中青宝5亿元并购宝腾互联 探索泛娱乐转型

[相关文章] [跟帖评论] [复制链接]发布时间:17-07-10 来源:DoNews 作者:佚名

中青宝(300052)发布公告称,宝腾互联股东信息已变更为中青宝,出资比例为100%。中青宝曾在去年9月发布公告称,拟以人民币5亿元现金收购宝腾互联100%股权。如今交易完成后,公司主营业务将在网络游戏基础上,增加互联网数据中心(IDC)机柜租赁以及开展运维外包和云化数据中心等增值服务,进一步探索泛娱乐转型。

据了解,宝腾互联主要从事投资筹建数据中心机房、销售数据中心业务并提供相关维护服务,包括数据中心机房定制/机房定制、模块化定制、机柜租用、服务器托管、服务器/存储定制、服务器租用托管等。

财务数据显示,宝腾互联2014年、2015年及2016年1-6月分别实现营业收入476.4万元、2760.8万元及2061.6亿元,净利润-232.7万元、67.7万元、369.9万元。同时,交易对方承诺宝腾互联2017年度、2018年度和2019年度经审计扣非后净利润合计不低于1.1亿元。

公司表示,深圳宝腾互联向公司注入数据中心业务资产,有助于加快推进公司战略方向上的转型,实现弯道超车,增强公司盈利能力,对公司的跨越式发展具有重要的意义。同时,有助于公司更好地提升技术储备和服务能力,完善公司“游戏+云”的产业链布局,提高公司的行业地位。

中青宝5亿元并购宝腾互联 进一步探索泛娱乐转型

对中青宝而言,宝腾互联相关业务是其战略转型的重要引擎。宝腾互联大数据业务与中青宝的泛娱乐业务形成高度契合,可提升游戏产品的研发及运营,也可为公司泛娱乐业务转型提供数据支撑。

公告称,当前中青宝泛娱乐布局包括在线娱乐和线下娱乐两个方面。在线娱乐方面,除了中青宝主营的游戏业务之外,还投资了网络运营公司今古传媒以及上海传祥、上海绮秀等直播经纪公司;线下娱乐方面,主要包括中青宝科技文旅。

中青宝董事会表示,中青宝的泛娱乐战略整体的发展思路是围绕IP展开泛娱乐的蓝图,预计在线娱乐和线下娱乐业务比重将各占一半。其中科技文旅业务属于重资产投资业务,主要利用社会资金进行投资。待项目培育完成后,可能会考虑通过并购等方式逐步并入上市公司,发挥规模优势。

TAG标签:泛娱乐 中青宝

微信扫一扫免费领取游戏礼包

1、用手机微信扫一扫左边的二维码,即可免费领取手游限量礼包

2、在公众号(aiyouxibao)回复相应的数字,即可获得相应礼包

3、如果已成功领取手游礼包,微信将会自动把游戏礼包CDK发送给您,请及时激活使用

4、更多游戏礼包请关注游戏宝手游网微信公众帐号:aiyouxibao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