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腾讯微博 | 新浪微博 | 游戏宝手游网 | 手游库 | 礼包领取 | 手机客户端 | 网站地图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苹果严控热更新 王者荣耀阴阳师面临下架?

苹果严控热更新 王者荣耀阴阳师面临下架?

[相关文章] [跟帖评论] [复制链接]发布时间:17-06-11 来源:07073 作者:手机游戏网

日前,苹果公司对一些支持热更新的iOS软件开发者下最后通牒,其发布邮件公告称,一些开发者存在“热更新”——即绕过 App Store 审核更新,苹果要求开发者移除所有相关代码、框架或SDK,限期10天整改,否则将直接下架。据了解,国内手游当红炸子鸡《王者荣耀》和《阴阳师》等都是使用热更新进行更新。

苹果严控热更新 王者荣耀阴阳师面临下架?

据了解,在iOS中有两种App更新方式:一种是在App Store内进行更新,更新时重新下载全部安装包;另一种就是热更新,用户只有在打开App时才会发现热更新包,更新时只需下载安装更新部分的代码,再次打开时即可。

简单来说,就是IOS系统用户通过Apple store下载APP后,打开APP时遇到的即时更新。

苹果严控热更新 王者荣耀阴阳师面临下架?

由于“热更新”绕过苹果漫长的审核,直接通过服务器推送进行版本的迭代,因此被国内众多APP所采用。

其中,国内手游当红炸子鸡《王者荣耀》和《阴阳师》等都是使用热更新进行更新。

热更新能让开发者更自由的更改游戏内容,就算有bug都可以快就行修复,无需经过苹果1-2天的审核周期,对于《王者荣耀》和《阴阳师》这些连例行维护都在凌晨进行的手游,1-2天实在等不起啊。

虽然如此,但软件热更新可以不经过苹果App Store 的审核,这些代码也违反了苹果开发者协议的 3.3.2 条款与 App Store 审核指南的 2.5.2 条款,黑客开发者有可能会通过提交正常的版本之后,通过热更新的方式修改APP导致安全隐患。

因此苹果称,“为了确保你的 App在 App Store内的正常运行,请在 2017/6/12之前提交一次更新。如果不做调整的话,你的 App可能会从 App Store下架”。事实上,今年3月苹果就已经针对此种情况对外发布了公告。

另外,一个多月前,苹果还强制要求微信按照iOS闭环系统的规则,关闭了微信公众号的赞赏功能。苹果公司当时对微信公众号赞赏功能的要求是,要么在赞赏中抽取30%的提成,要么就关闭微信的赞赏功能。

苹果严控热更新 王者荣耀阴阳师面临下架?

不过国内更多的声音是,苹果要求所有iOS内的App都严格在苹果生态闭环中,不允许开发者绕过苹果系统执行功能,微信公号内的打赏功能被关闭,也是苹果营造生态闭环的一个重要例证。

可对腾讯而言,这算不上一个好消息,旗下多款产品将受到冲击,特别是腾讯的“钱袋子”《王者荣耀》也将因此受累。

目前看来,苹果的态度已经非常明确了,全面收回 App更新的审核权限,热更新被封杀。一些提供热更新 SDK 的服务商也可能收到重大影响,虽然iOS的份额在降低,但目前仍是热更新服务相当重要的市场。

苹果严控热更新 王者荣耀阴阳师面临下架?

苹果禁止热更新的消息一出,网上的评论就炸开了锅。有网友表示:“就算腾讯不移除热更新,苹果也不敢怎样,毕竟微信的用户忠诚度比苹果还是要高太多的”。

那么问题来了,如双方无法达成妥协,苹果或将微信下架。那么问题来了,如果微信不兼容苹果,你还会用苹果手机吗?或者会选择告别微信?苹果和微信,你选择放弃哪一个?

TAG标签:AppStore 产业资讯

微信扫一扫免费领取游戏礼包

1、用手机微信扫一扫左边的二维码,即可免费领取手游限量礼包

2、在公众号(aiyouxibao)回复相应的数字,即可获得相应礼包

3、如果已成功领取手游礼包,微信将会自动把游戏礼包CDK发送给您,请及时激活使用

4、更多游戏礼包请关注游戏宝手游网微信公众帐号:aiyouxibao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