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腾讯微博 | 新浪微博 | 游戏宝手游网 | 手游库 | 礼包领取 | 手机客户端 | 网站地图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NCsoft Q2利润同比下滑66%:手游业务导致成本大幅增长

NCsoft Q2利润同比下滑66%:手游业务导致成本大幅增长

[相关文章] [跟帖评论] [复制链接]发布时间:17-08-13 来源:gamelook 作者:gamelook

虽然《天堂M》手游在韩国市场取得了非常出色的表现,最高单日收入1150万美元,首月收入超过2.22亿美元,创下了手游历史记录,但其发行商NCsoft最新的财报却出现了利润同比下滑66%的怪象,很明显,手游平台的巨大成功并没有能够弥补其他游戏业务的亏空。

不过,值得注意的是,利润下滑最主要的是多个领域成本的增长,比如人力成本、市场营销和分销费用等等,但这些费用大多数都用在了《天堂M》项目上,由于该游戏的收入在7月份才开始达到巅峰,所以NCsoft在Q2的利润下滑并不是看起来的那么严重,相反,这个端游大厂已经开始加大了在手游市场的投入,未来表现值得期待。

NCsoft Q2利润同比下滑66%:手游业务导致成本大幅增长

 

在截至2017年6月30日的第二季度,NCsoft收入为2586亿韩元(约2.29亿美元),同比增长了8%,然而,净利润却比一年前降低了66%至308亿韩元(约2700万美元)。持续增长的成本导致了该公司利润的大幅下滑,比如人力成本同比增长了221亿韩元(约1960万美元)。

不过增长最多的还是分销费用,从去年Q2的1.12亿韩元直接增长到了287亿韩元(约2540万美元),市场营销成本也从51亿韩元增长到了241亿韩元(约2140万美元)。实际上,这些成本方面的增长,最主要的是为了该公司近几年来最重要的项目之一,也就是前文提到的《天堂M》。

虽然是6月21日发布,但《天堂M》却在NCsoft手游收入937亿韩元当中的大部分,相比而言,去年Q2该公司智能机游戏收入只有1.83亿韩元,同比增长了500倍左右。据Korea Times的报告显示,《天堂M》创下了韩国智能机手游收入的历史记录,7月1日最高收入为130亿韩元(约1150万美元),还有消息透露,该手游首月收入至少在2500亿韩元以上(约2.22亿美元)。

NCsoft Q2利润同比下滑66%:手游业务导致成本大幅增长

 

2017Q2,NCsoft游戏收入表现

除了《天堂M》之外,NCsoft其他领域的收入全线下滑,该公司所有端游MMO的收入似乎都受到了《天堂M》的影响,《永恒之塔》、《激战2》、《剑灵》、《天堂2》以及《天堂》等收入都出现了不同程度的下滑。

作为韩国传统的端游大厂,NCsoft此前在手游领域投入很少,更多的是通过IP授权的方式拿分成收入,其中最成功的当属Netmarble研发和发行的《天堂2:革命》。或许,也正是因为看到了《天堂2》手游的出色表现,NCsoft才下定决心要做自己的手游。

从该公司的成本增长来看,实际上NCsoft第二季度的利润出现大幅下滑并不让人意外,而且随着《天堂M》后续收入的累积,该公司的收入和利润都有望改观。

TAG标签:NCsoft

微信扫一扫免费领取游戏礼包

1、用手机微信扫一扫左边的二维码,即可免费领取手游限量礼包

2、在公众号(aiyouxibao)回复相应的数字,即可获得相应礼包

3、如果已成功领取手游礼包,微信将会自动把游戏礼包CDK发送给您,请及时激活使用

4、更多游戏礼包请关注游戏宝手游网微信公众帐号:aiyouxibao

相关新闻